企業如何利用網路行銷賺錢?

更新時間:2015-09-09 20:35:47點閱:290 企業動態

加入好友LINE FacebookFB TwitterPHONE G+

一、企業如何正確認識網路行銷


倒退到5年以前,許多的企業拓展業務的主要方式還是用原來的傳統方式(上門推銷或通過人脈關係等),而今天不一樣了,隨著網路的高速發展,今天一種新興的拓展業務的新管道誕生了:網路行銷(說直接點就是通過網路銷售產品)。 


據相關資料顯示,目前中國大概有4000多萬家企業,其中大約有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企業瞭解過網路行銷,其中僅有百分之十左右的的企業正在嘗試運用網路行銷來拓展業務,並且他們都從中獲得了利潤,隨著互聯網的快速發展,加入網路行銷的企業還會逐漸增多。曾有專家預言:電子商務、網路行銷將席捲全球。這說明什麼問題:網路行銷是未來發展的趨勢,現在誰先實施,誰就先獲得商機與財富。


雖然網路行銷在今天還處於待發展狀態,但仍然還是有很多的企業對網路行銷的認識存在偏差,他們不相信通過網路能為企業帶來業務,能產生業績和效益。這些想法使他們沒有去真正嘗試實施網路行銷,從而沒有通過網路帶來盈利。筆者認為,企業要更好的開展網路行銷,首先要對網路行銷有個正確的認識,網路行銷前期的理念很重要,理念不能接受,後期的實踐就沒什麼價值。縱觀當今社會發展,相信網路是未來發展趨勢是第一步,其次再是具體的實施和操作,認識第一,執行第二,這點至關重要。 


二、網路行銷較傳統行銷的優勢


1、成本低(網站的投入和人的智力成本)


2、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(國內國外,隨時隨地)


3、傳播範圍廣,方便,快捷(有網路有電腦即可,資訊及時傳播)


4、互動性強(客戶有什麼疑問直接就可以在網上線上諮詢,溝通方便) 


三、網路行銷到底能為企業帶來什麼?


1、通過互聯網獲得更多的准客戶資訊和潛在客戶資訊,輔助傳統行銷,提升企業銷售業績!

2、企業通過網路行銷能提升企業知名度和實現品牌價值!


3、降低企業傳統銷售成本,通過互聯網獲得更高效的利潤回報!

4、讓客戶通過企業網站主動與企業聯繫,諮詢購買產品!


5、超越競爭對手傳統銷售策略,掌握更多的商機和財富!


6、讓企業形成網路行銷體系,讓業務網路化,輕鬆化! 


四、企業如何實現網路行銷 


1、建立行銷型網站 


企業開展網路行銷的第一步應該是建立行銷型網站。目前百分之九十的企業都有了自己的企業網站,但百分之八十都只當擺設作用,不具行銷的功效。網站是企業的名片,是企業產品和形象的綜合展現平臺,如果網站不能更好的吸引客戶打動客戶,那麼對會行銷產品的行銷,所以建立行銷型企業網站是企業從事網路行銷的第一步。 


2、加大力度推廣,宣傳,運營網站 


網站做的再好,沒有人知道你的存在,也相當於沒有行銷功效。只有把網站資訊,產品資訊,更廣,更大,更寬的宣傳,推廣出去,讓目標用戶群知道,才會有人對產品進行諮詢和進一步的購買。網站運營和推廣是網路行銷比較重要的階段,需要一定的技術策略和思想策略。很多企業要做好這一點不容易。 


3、提高產品品質,服務品質和企業形象 


有些企業辛辛苦苦的推廣網站,通過網路來了客戶資訊,但由於企業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和產品品質不能讓客戶滿意,結果客戶直接走掉,尋找競爭對手的企業。對於企業來說,眼看就要成功了,結果在最後一道服務環節出了問題。當今社會競爭那麼大,除了產品價格和產品品質上的比拼之外,比的就是服務,但很多企業沒有意識到這些細節問題的重要性,不能人性化的服務,結果也讓網路行銷開展無效。


推薦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