項目介紹

[藍色系網頁配色分析與案例分享]

藍色,
藍色系在眾多色彩中,是比較沉靜的一種色系,它來自於天空和海洋的顏色,通常象徵著高遠、博大、深邃、永恆,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顏色。
加入好友LINE FacebookFB TwitterPHONE G+

最新創意

藍色系在眾多色彩中,是比較沉靜的一種色系,它來自於天空和海洋的顏色,通常象徵著高遠、博大、深邃、永恆,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顏色。

很多科技型企業,特別是互聯網公司會選擇使用藍色作為網站的主色調,這不僅因為藍色擁有著廣大的喜愛者,而且藍色還能給人以信心、可靠和理性的感覺。所以藍色也被賦予了科技化的象徵。

藍 色會讓人感覺時間更為寬鬆,不會產生緊張感。一個實驗可以證明這點,請任意兩個人來參與,讓其中一人進入佈置有紅色壁紙和地毯房間,讓另外一人進入佈置有 藍色壁紙和地毯的房間。不給他們任何計時器,讓他們憑感覺在一小時後從房間中出來。結果,在紅色系房間中的人在40~50分鐘後便出來了,而藍色系房間中 的人在70~80分鐘後還沒有出來。

這也是為什麼藍色汽車的事故率更高的原因,因為藍色容易使人放鬆,降低對速度和時間的感覺。所以使用藍色設計網頁,對延長流覽者在頁面上的停留時間更為有效。但速食店等一些要求效率較高的行業就不適合用藍色了。

根據色彩心理學的統計:藍色是比較適合流覽的顏色之一,也是人們最喜愛的顏色,它是40%的男性和36%的女性最喜歡的顏色,只有2%的男性和1%的女性在調查表中選擇藍色作為「最不喜愛的顏色」。


來認識一下藍色系中的顏色







純藍色 天藍色 ( 亮 ) 天藍色 ( 暗 ) 道奇藍 聖誕藍 勿忘草色






水墨藍 夢幻藍 杜若色 寶藍色 火藥藍 海軍藍






淡藍色 愛麗絲藍 矢車菊藍 岩石藍 鑽石藍 水晶藍






海藍色 嫩藍色 孔雀藍 普魯士藍 羅尼藍 綠松石藍


分享一組藍色系的網站設計案例